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区党工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4月15日,区党工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区党工委书记胡三红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和现实路径,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资源禀赋为依托,大力推进文旅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积极部署未来产业,努力构建体现明月山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整治;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深入推进“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主攻文旅”活动,以大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切实扛起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职责使命。要在目标任务上把握方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的有机统一,精准发力、精细操作,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不走偏。要在组织实施上聚集重点,坚持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好警示教育、解读培训、检视提高,有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在部署落实上做好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大抓落实、狠抓项目、主攻文旅”活动结合起来,同完成区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党纪学习教育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要在督促指导上压实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好组织协调、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凝聚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全力纠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痛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方面,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做到系统纠治、常态长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治工作,区、镇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