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3月12日,区党工委书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三红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各镇各单位要充分支持审计工作、全力配合审计工作,保障审计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加快推动全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爱生,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袁成宇,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黄晓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3年全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明月山管委会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

胡三红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正确方向,牢记职责使命,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功能,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真正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全区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组织保障,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信息数据资源共享,实现审计监督效果最优化。要强化结果应用,区党群工作部要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班子和干部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区纪检监察工委要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督促有关单位深入查找制度和管理方面的漏洞,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机制。要强化自身建设,审计部门要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保持“本领恐慌”,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聚焦主责主业,优质高效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区审计局要围绕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统一,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府投资项目、民生专项资金使用以及阶段性重点工作安排,持续开展跟踪审计。要聚焦财政资金高效使用,依法对重点单位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进行审计,督促其严肃财经纪律,推动财政资金优化结构、合理配置、提质增效。要紧盯全区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审计监督及时发现漏洞短板,推动源头治理、防患未然。要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审计的动态监督,扎实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离任(任中)审计。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要压实整改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区分管领导要坚持定期调度、从严督导,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形成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健全整改机制,坚持把整改同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结合起来,推动各有关部门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等长效机制;要加强审计监督与纪委监督、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实现以整改促提升的目的。要强化整改督查,区审计局要加强对整改过程的督查检查和整改结果的审核把关,扎实开展“回头看”,以强有力的跟踪督查推动审计整改取得良好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