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3月2日上午,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后,我区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动员部署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爱生主持,区领导袁成宇、袁秋华及市公安局明月山分局局长张静雯,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解读了全区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有关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安全防范工作。



必须保持高度警醒,把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

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状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精准研判本地本行业存在的问题隐患,以更硬措施、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细抓牢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必须全面排查整治,把攻坚行动抓得实而又实

要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快补齐安全防范工作短板弱项,推进“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治本之策,构建严密有效的安全防控体系。要持续抓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紧盯“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全力解决消防通道不畅、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动火等突出问题。要深化推进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盯紧看牢旅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重拳打非治违,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必须严格履职尽责,把责任体系织得密而又密

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基础。区安委办要围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责任落实情况,加大明查暗访频次力度,推动问题闭环整改、动态清零。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保持应急救援队伍备战状态,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