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明月山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3月14日,明月山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胡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镇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区党工委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区纪检监察工委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和有关案件及其教训警示。区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

胡三红指出,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明月山打造“世界温泉康养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奋进之年。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开创明月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胡三红强调,

要胸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持续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在遵章守纪上“再规范”,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必修课,着重抓好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用纪律这把戒尺不断规范约束自身。要在转变作风上“再发力”,任何时候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不松劲、不停歇、不偏离,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深化标本兼治,以更大的格局视野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要按照“三个务必”要求,坚持以政治统领为纲,以勤廉明月山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要持续发力惩治腐败,紧盯重点岗位、关键事项、重点环节,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优化大抓落实机制,积极建立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力争各项工作抓出亮点特色,走在全市前列。

要凝聚各方合力,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不抓是失职、抓得不严是渎职”的意识,加强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研究部署和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守牢主阵地、压紧责任链。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经常研究、布置、检查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相关人员扛起应负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以案促改,丰富警示教育形式载体,确保警钟长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