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9月21日,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缪圣纲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党工委书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三红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省委巡回督导组工作职责,缪圣纲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注重强化分类指导,立足明月山实际,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安排,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查找发展瓶颈,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要切实抓好统筹衔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胡三红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目标任务,注重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紧扣主题主线,突出实绩实效,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坚持系统观念、强化统筹思维,有力有序推进重点措施全面落实。要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要大兴调查研究,组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突出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抓好成果转化,真正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全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明月山新画卷。要全力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主题教育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要抓实检视整改,把问题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始终,找准突出问题,强化分析研究,务实整改措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镇各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对接沟通,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回督导组开展工作,认真听取指导意见,坚决落实工作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增加基层负担,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挖掘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全面反映全区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成果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