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明月山区召开2023年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专题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5月17日,2023年全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专题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胡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易必钧主持会议。两镇及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2年平安建设督导考核情况,解读了全区2023年《政法工作要点》和《平安建设工作要点》,各镇各单位并签订了2023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胡三红指出,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平安明月山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胡三红强调

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充分认清当前社会稳定形势的复杂性和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构建平安明月山和法治明月山的目标,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主要任务,积极创新治理方式,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

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严密防范非法宗教活动和境外宗教渗透活动。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严防社会各类突发性有害事件发生。要持续深化平安明月山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明月山,努力提升执法为民服务水平。要把政法工作现代化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持续推进提升“雪亮工程”延伸应用建设、实战应用智能化建设和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全面夯实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基础

各镇各单位要加强对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严格执法、依法履职;要各司其职,分工配合,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政法综治平安工作格局;要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依法果断处置群体性事件。政法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履行职能职责,做好工作衔接与配合,确保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延伸到基层。有关部门要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细则,加大奖惩力度,切实搞好督查考核。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