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刘克波督查“五一”假期接游、安全防范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4月28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在辖区督查“五一”假期接游、安全防范工作。区领导张爱生、彭焕维,区文化旅游局、应急管理局、旅游集团、综合行政执法分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市监分局、温汤镇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刘克波一行首先来到明月山旅游客运公司,认真查看了旅游包车安全制度落实、驾驶教育培训、车辆动态监控等情况。刘克波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强化旅游包车客运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保障“五一”假期游客出行安全。



在天沐温泉酒店,刘克波一行详细了解酒店客房预订、安保、消防等情况。刘克波强调,企业要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各行业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动真碰硬监管执法,动态清零问题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在温汤镇网仔组、杨家坪等地实地检查民宿及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消防工作时,刘克波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突出重点地域、重点场所、重点问题,全面扎实细致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狠抓消防安全管控和疏导措施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明月千古情景区,刘克波详细了解了“五一”假期文旅活动筹备、旅游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刘克波强调,要抢抓旅游复苏回暖有利时机,精心组织系列主题活动,推出年轻化、体验性网红爆款产品,“日”“夜”经济联动,不断构建消费新场景,激活消费新动能,做旺做热文旅市场。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确保旅游接待设施安全运行、客流组织顺畅有序,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