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明月山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4月24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防范工作暨“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爱生主持,区领导易必钧,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区安全防范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区社会事业局、教育体育局、文化旅游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分别作了发言。



刘克波强调

思想上再绷紧,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状态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措施上再强化,把安全防范各环节抓严抓实、环环相扣

要做细做实旅游安全管理,落实高峰时段游客总量控制,全面排查整治游乐设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落实“三个一律”,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要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治理,加密卫生院、养老院、学校等场所检查频次,严防火灾发生;要把牢建筑施工安全质量关,从严监管执法,常态化推进自建房排查整治;要统筹抓好防溺水、城镇燃气、危化品等领域安全管治,加强汛期气象预警和防范应对,强化森林火源监测,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

合力上再凝聚,以“全区一盘棋”的格局织牢织密安全防线

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建设,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大“四不两直”检查力度,将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除于萌芽,确保辖区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