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刘克波到洪江镇调研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4月21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到洪江镇调研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工作,区领导张爱生,区社会事业局、市监分局、洪江镇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刘克波一行实地查看了洪江镇梅州村源头组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



刘克波强调

坚持“旅游兴村,规划先行”工作理念。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优化村庄规划设计,凸显特色化、整体性、可持续,做出乡景乡味十足、乡风乡韵浓郁的休闲度假村庄。

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梅州。在保护村庄生态原貌基础上,加快景观设施微改造、精提升,纵深推进“七整一管护”,补短强弱、提升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美丽村庄四季皆景、层次分明、错落有致。

做好“文旅、农旅、林旅”融合文章。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依托自然生态、田园风光、文化禀赋等资源优势,打好全域旅游牌,一村一品、串点连线,注入休闲采摘、网红打卡、生态露营、民宿康养等新业态新模式,做强生态经济、美丽经济。

以乡村旅游活力促进产业兴农民富。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大力发展个性化、差异化乡村旅游,联动壮大禅茶、果蔬、腊肉、豆腐等特色产业,重创新、亮特色、塑品牌、出爆品,持续促进集体增收和村民致富,让新农村共建成果惠及广大村民群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