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2022年度全区公安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访问量:

关联稿件:

   3月28日,2022年度全区公安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胡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文锦主持会议。区综治办、公安分局班子成员,交警支队明月山大队、森林分局明月山大队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静雯通报了2022年度全区公安工作情况,并现场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胡三红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区公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明月山公安分局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了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有力维护了明月山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希望全区公安机关继续保持优良工作作风,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比三争”活动为抓手,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明月山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胡三红强调

要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锤炼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坚持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对党忠诚的最好诠释,做到站位高、标准对、行为忠。要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定力,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深刻道理、学理、哲理。要强化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重大矛盾和急难险重任务,让“关键时刻找公安、靠公安、信赖公安”成为明月山人民的第一选择、最强支撑。

要聚焦主责主业,扛起护航发展的时代重任。要致力打造万无一失的政治环境,加强政治安全保卫工作总体谋划,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和网上斗争,切实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致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未雨绸缪、防微杜渐,联动职能部门共同做好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动风险隐患、矛盾纠纷见底清仓、动态归零。要致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出台服务办法,制定保障措施,为明月山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最好的治安、执法和投资环境。

要树牢宗旨意识,践行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要兴亲民之风,在树立亲民意识、落实为民办事、争取群众支持上下功夫,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起报警求助、每一件矛盾纠纷、每一次咨询服务。要尽护民之责,认真总结去年“全民反诈行”等活动经验,强化主业意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多行惠民之举,推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加快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办事程序、放宽审批权限、缩短办结时间,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要坚持从严治警不松懈,持续深入抓好警示教育活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要坚持苦练本领争一流,立足实战化要求,狠抓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健全完善具有公安特色的人才工作体系,全力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要坚持爱警暖警激活力,落实好爱警暖警各项政策措施,积极主动开展走访慰问、表彰奖励,尽最大努力为基层民辅警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