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明月山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春节重点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1月19日,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暨春节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胡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发力赶超,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力夺首月首季“开门稳”“开门红”,奋力开创明月山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部署全区经济工作及春节重点工作。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编在岗干部,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镇班子成员,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三红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决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打好温汤旅游度假区和明月山5A级旅游景区整改提升战,夯实了发展基础;顺应市场丰富业态、做好宣传营销,擦亮了旅游品牌;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飞地项目再突破,提升了发展后劲;全面加强风险管控,稳妥有序做好四方井移民安置房分配工作,强化了社会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队伍建设,巩固了政治生态。

胡三红强调
    肯定成绩,直面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找题”推动作风大转变、经济大发展
    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上,仍存在诸多不足。必须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问题,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着力弥补自身差距,厚植一心为公、执政为民的情怀,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用好机遇、勇毅前行,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用“辛苦指数”换取“发展指数”,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动明月山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乘势而上,争先进位,坚持目标导向,以“寻策破题”推动作风大转变、经济大发展
    要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发展,抓实主责主业,优化产业结构,全力招大引强;要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开放,凝聚起“惠企帮企、兴企强企”的工作合力,坚定不移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要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打造新时代“五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好生产安全、公共安全、生态环保底线,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强化领导,联动发力,坚持效果导向,以“担责答题”推动作风大转变、经济大发展
    要扛牢政治责任,各镇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既挂帅、又出征,要当实干家和“施工队长”,领着大家一起干,汇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强化督查督导,加强对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的指挥调度,推动各项工作早落实、真落实、快见效。要突出实干导向,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升能力本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加强对各领域知识的研究,用最前沿的理念和最佳的方案扫除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要强化市场观念、创新观念、法治观念,全面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真正成为胜任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刘克波在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时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始终聚焦旅游发展主责主业,以年轻群体为重点,以核心资源为突破口,在旅游发展、业态项目、经济运行、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方面精准发力,全力把人气消费旺起来、把业态项目做起来、把旅游市场强起来,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持之以恒开拓年轻群体、家庭游、亲子游市场,拿出“圈粉”年轻群体的营销宣传、活动产品,加快开发个性化、特色化、体验性新业态,塑造精致、精细、精心的品质服务,全力聚人气、旺消费。
    要聚焦聚力核心资源效益最大化,用好资源换好产业、好项目,做足资源变现、民宿经济、产业融合文章,全力强融合、激动能。
    要唯实惟先促进经济运行高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通堵点、解难题,推动优势指标继续保持、中游指标争先进位、落后指标迎头赶上。
    要用心用情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以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把民生实事做实,把美丽乡村建美,把乡村振兴做优,全力暖民心、增福祉。
    要从严从细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狠抓安全防范措施,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保安全、护稳定。
    刘克波还就2023春节期间接游、项目“两不停”、安全生产、廉洁过节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