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省长叶建春在宜春调研:经济大市要勇挑重任,发挥顶梁柱作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叶建春在宜春市调研时强调

经济大市要当顶梁柱 优势产业要做压舱石

奋力实现“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目标任务

8月20日,省长叶建春在宜春市调研,他强调,关键时刻要显关键担当、关键作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大市要发挥顶梁柱作用,优势产业要发挥压舱石作用。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稳住、进好、调优”经济工作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力实现“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夏日的温汤小镇,来自天南地北的“新温汤人”,或在长廊惬意泡脚,或在树下悠闲吹着萨克斯。叶建春与他们热情打招呼,询问在这里生活的感受。一位来自省外的女士说,她一年中有300天住在温汤。叶建春对她表示欢迎,请她把这里的好告诉亲戚朋友,让更多的人来江西尽享生活之美。叶建春听取了温汤镇旅游情况介绍。他说,温汤主打温泉特色,季节性强。要着力破解旺淡不均的难题,强化与明月山等大武功山旅游互动互补,开发冬病夏治等温泉康养项目,让四季各具特色、淡季不淡。温汤旅游以老年康养居多,要大力弘扬孝道文化,给常来探望父母的儿女们发个大大的孝心奖。

巷口凉风、清溪濯足,远眺明月山,细品农家菜,一群群城里的游客流连于温汤镇水口村,尽享桃源般的恬静。叶建春走进一家家民宿、农家乐,看业态、问经营,鼓励从业者抓住机遇,严把质量、安全关,提升品质、品位,让网红地恒久成为品牌地。村口设有无人售卖摊位,一件件农家特色产品明码标价,心仪者扫码支付便可拿走。叶建春为这股文明新风点赞,他说,这是一座文明的桥梁,体现的是村民与游客的互信互敬,拉近的是彼此心的距离。旱情之下,村前的水口水库依然碧波荡漾。叶建春来到水库坝前,仔细察看水位,询问用水情况,强调要立足抗大旱、抗久旱,科学统筹用水,集约节约用水,确保饮水安全和粮食生产安全。水岸立有防溺水标识和救生设备,叶建春上前察看,反复叮嘱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细做实防溺水各项工作,特别是要防范游客下水,确保万无一失。

叶建春调研了科陆储能、宇泽半导体、苏强格液压,看到这些企业或在增资扩产、或正把研发平台搬来宜春,他十分欣慰。叶建春指出,这是企业用行动投的信任票,我们要珍惜这份信任,一企一项目精准施策、保障资源要素,积极发挥优势产业的压舱石和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为“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注入强大动能。

叶建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宜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当前全省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向好,但要用好第三季度、回补第二季度、完成年度目标还需要下非常大的功夫。宜春市经济总量排全省第四名,近年来锂电等产业风生水起,要抓住风口机遇,抓好项目落地,勇挑重任、大干快上,切实承担起经济大市的关键支撑作用。

叶建春强调,要落实好助企纾困、促进消费等政策,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在经济稳定恢复中勇于“挑大梁”。发挥头部企业的创新引领力,努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充分激发创新潜能,在推进创新发展中争当“生力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善作“操盘手”。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突出经济发展就业导向,牢牢兜住基本民生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确保和谐稳定中打好“主动仗”。深化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释放地方发展潜能,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在振奋精神状态中展现“新风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