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明月山区召开暑期防溺水工作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7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暑期防溺水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文锦主持会议,区领导张爱生、袁成宇、王璜、张静雯以及区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暑期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防溺水工作近期督查情况,就做好全市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进行了部署,公安分局、教体局及两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刘克波强调

务必深刻汲取教训,紧绷安全之弦,真正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之弦,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找准问题症结,强化防范举措,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务必教育在先、排查在先、防范在先,确保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零事故。要以“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构筑防溺水安全屏障。宣传教育要到位。利用宣传车、广播、喇叭及短信、微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不间断推送防溺水信息,提高全社会防溺水安全意识;开展“百师访万户、安全记心中”等各类活动,普及防溺水知识;对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实行“一人一册”台账管理,家校联动,督促家长强化监管,将溺水风险降到最低。排查整治要到位。迅速开展溺水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河流、水库、山塘、积水坑等隐患点,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到位。安全巡查要到位。构建区级主导、部门协作、镇村为主、社会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对重点水域设置警示牌,公布应急救援电话及有奖举报电话。成立青少年防溺水巡逻队,加大巡防巡查频次、密次,确保重要地点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应急救援要到位。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配齐应急救援人员及救援设备,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快速有效开展救援。

务必以父母之心,担守护之责,切实凝聚起防溺水安全合力。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联动机制。实行包保责任制,强化督促检查,对因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