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胡三红暗访督查防溺水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7月9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胡三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来到洪江镇、温汤镇就防溺水工作进行暗访督查。他指出,防溺水工作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镇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压实到人、到位,毫不懈怠、全力以赴抓严抓实抓细防溺水工作,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在洪江镇洪江村月山下组河道危险水域,胡三红仔细查看了“四个一”工程落实情况,反复叮嘱巡河员要履职到位,尽到百分之百的责任,守护好责任区域,不能只盯防一处失之全域,要全天候、全河段加密巡防,确保不遗漏一隅、不放过一人。

    来到栖隐山庄,胡三红详细了解了峡谷漂流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救援人员安排是否科学,青少年儿童参加漂流是否有限制要求等。

    查看南惹古村时,发现有少数游客家长带着小孩在小河边戏水,胡三红当即严厉制止游客家长、小孩的行为,并电话要求公安干警、镇村干部立即赶赴现场全面巡查清理,为游客文明游玩、安全游玩营造一个和谐环境。

    期间,胡三红走访了两户学生家庭,询问学生家长知不知道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怎样防溺水,有没有签订防溺水责任书,学校老师或镇村干部是否上门宣传过防溺水知识等。在得到肯定回答后,胡三红表示满意。

    之后,胡三红来到温汤镇查看了温潭线彭坊村、刘坊村、潭下村月亮街等河段防护情况。

    胡三红强调,防溺水无小事,各级各部门、全社会都务必行动起来,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共同扛起“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这份责任,共同守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各职能部门,各镇、村、组,各中小学校要坚持预防为主、预防在先的原则,对离校返家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清单,实行“一对一”盯防,及时掌握学生动向,严禁下河湖山塘水库游泳戏水,以万分努力确保万无一失。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要主动作为,加强安全管理,严实安全措施,保障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的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