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全市暑期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严允强调...

访问量:

关联稿件:

7月10日,全市暑期防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为抓手,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力争防溺水工作实现“零事故”,全力守护青少年生命安全、健康成长。

副市长兰亚青通报有关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主持。宜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何敏、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出席。

严允指出

严防学生溺水是青少年学生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进入暑期,又正值汛期,我市防溺水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刻反思、警钟长鸣,以生命至上的敬畏感对待每一起惨痛事故,以寝食难安的紧迫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迎接更为严峻的考验挑战,把严防溺水工作作为大事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打赢防溺水攻坚战。

严允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以“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为抓手,努力打造防溺水宣传、预防、救援全方位工作体系,最大限度地构筑全民预防溺水安全防线。

宣传教育要再深入,用好媒体宣传主阵地,发挥学校宣传引导性,加强家校联动,特别是对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重点群体要开展上门宣传,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标语等,全方位、全覆盖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巡查防范要再加力,坚持联防联控,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控体系,持续开展水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同时,各地要为青少年提供更多安全的嬉水、游泳场所,满足青少年游泳锻炼和技能培训需要,切实做到学游泳与防溺水有机结合。

救援机制要再完善,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强救援人员培训,配齐救生救援设备,经常性开展救生演练,确保发生溺水事故能及时有效实施救援。

严允强调

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加快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乡村为主、社会参与、各尽其责、联防联控”的学生防溺水责任机制,把责任逐级压实、明确到具体人员,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督查问责要严、紧、硬,坚决杜绝因失管失控导致溺水事故发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会上,袁州区政府、明月山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