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服务公开>政务动态

明月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访问量:

关联稿件:

4月1日下午,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胡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主持。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胡三红在讲话中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逐项整改到位。胡三红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兴则旅游兴。全区上下务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变为生动实践,有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旅游业发展有机融合,以生态环境大保护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使用“三拼三促”的干劲和冲劲,加快“世界温泉康养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步伐,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打造“文化旅游强市”作出明月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三红强调

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全区上下要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亲自挂帅、亲自部署,明确任务、抓实整改,脚踏实地做好各项生态环保工作,为实现明月山旅游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务必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坚决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

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分类监管、网格化监管”的要求,深入开展起底式清查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坚决防止图形势、走过场。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全部实行建立台账、交办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管理,务求实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加大对违规开发和偷采盗采矿产资源、建筑施工扬尘、噪音油烟污染、道路扬尘等环境破坏及污染源头的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务必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具体要求,对照我区生态环保工作要点,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工作。抓紧抓实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全力做好农林水草保护,大力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工作,持续探索和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确保全区各项生态环境指标在合格范围以内。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务必同频发力、齐抓共管,把责任压实、把工作做细,积极配合、加强协作,广泛形成“共抓大保护、共谋大发展”的工作合力。 

刘克波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迅速传达部署,做到凝共识、聚合力、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生态环境工作部署上来,凝聚思想共识、统一行动步伐,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步提升。要狠抓问题整改,确保迅速改、改到位、见实效。严格对照上级环保督察重点内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等内容,深入排查整治,主动化解风险,不定期对整改销号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要统筹标本兼治,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特色化。着力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工作机制,以长效促常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和格局,探索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成果和亮点工作,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更多明月山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集体观看了2021年省生态环境警示片,审议了《关于调整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成单位及人员的通知(审议稿)》和《2022年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审议稿)》,各相关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