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

于秀明:加快呈现全市营商环境新面貌

来源:宜春发布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7 10:16:51

   5月21日,宜春市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聚焦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市目标,拿出改革创新的锐气、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为人先的志气,对营商环境来一次彻底变革、全面重塑,加快呈现全市营商环境新面貌,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德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交根,副市长龚法生,市政协副主席蔡劲松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会议宣读了《宜春市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实施方案》《宜春市建设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市行动方案》。高安市、上高县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发改委、市行政审批局等单位作发言。


于秀明指出

   去年7月份以来,我市通过深入开展“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活动,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好转,但是一些顽瘴痼疾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一批制度机制还没有从根本上进行再造。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我市实施开放创新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加速项目落地产业升级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的迫切需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对全市营商环境来一次彻底变革、全面重塑,奋力打造“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的宜春样板。


于秀明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对照《实施方案》评价指标,突出重点、全面优化,加快打造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要坚持高位推动、协同联动、系统推动和数据驱动,确保营商环境18个评价指标全体系提升;要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针对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面临的不同问题,提供区别服务、精准服务,推动企业服务全生命周期优化;要坚持公开透明原则,以惠企政策透明、审批执法透明、司法程序透明为重点,坚决打破各种“玻璃门”“卷帘门”“旋转门”,推动实现办事环节全过程透明;要加强要素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用地、资金、水电气、劳动力等重点要素供给,推动企业发展保障全要素发力。


于秀明强调

   政务环境只有勇争一流没有降格以求,必须对标《行动方案》要求,对标一流、全面提升,加快建设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市。要坚持一流标准,强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要深化改革创新,突破集约化、信息化瓶颈,纵深推进市、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一步完善“赣服通”分厅,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县一品”工程,加快实现“无感申办”“秒批秒办”“无证办理”;要突出便民惠企,提供人性化、贴心化服务,更加注重“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全面推广“有求必应”服务专区,大力推行项目分级分类管理和“容缺审批+承诺制”办理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更加顺畅、更加爽心。


于秀明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健全推进机制,营造浓厚氛围,鼓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持者、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奋力开创全市营商环境新局面。


​严允指出

   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从全局和发展高度,切实把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推进。要筑牢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的基础性支撑,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18个攻坚行动,加快推进优化政务服务21项改革任务。要压实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市的各方责任,各指标长要亲自部署、定期调度,市营商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市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督查工作专班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等作用,让破坏营商环境行为无处遁形,全方位保障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来源:宜春发布)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