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五型”政府建设

市政府聘任30名市“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

来源:宜春政府网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7-03 16:17:15

当好“五型”政府建设智囊团

市政府聘任30名市“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

王水平颁发聘书并讲话


  7月2日,市“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聘任仪式在宜春举行。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在内的30名同志受聘为市“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水平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开展“五型”政府建设,不是搞形式、提概念、喊口号,而是要把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通过实实在在、持之以恒的举措,全面提升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的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和创造力,打造人民更加满意的政府。此次聘请30名监督员,就是要集中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把“五型”政府建设抓得更有实效,更贴近企业、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需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清平出席仪式。

  王水平要求,各位监督员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全方位深刻理解“五型”政府建设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五型”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掌握开展监督工作所必备的理论和业务知识。要敢于担当,发挥“利剑”作用,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该指出的坚决指出,该纠正的切实纠正,该向上反映的及时反映,要多开展“体验式”“暗访式”监督,通过明察暗访、开展“回头看”等方式,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兵。要聚焦重点,具体围绕忠诚、创新、担当、服务、过硬方面,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开展监督,确保监督取得实效。要深挖根源,提出科学建议,在帮助政府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提出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当好“五型”政府建设的智囊团。要严于律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切实做好监督工作,倒逼全市各级政府和公职人员认真履职。

​  会上,监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会后,市“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30位监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记者吴娓)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