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五型”政府建设

宜春市明确“三个重点”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来源:宜春政府网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15 10:13:43

​  为扎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政府系统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和创造力,加快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五型”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明确今年“五型”政府建设工作重点。

  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实质性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的着力点放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来,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绩作为检验“五型”政府建设成效的重要内容。紧扣“三群两谷一带”“五组团双十字一环城”、产业集群满园扩园、金融支持发展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践行“五型”标准,落实“五型”要求。强化“项目为王”意识,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突出问题导向,推动省里下发问题清单解决成果落地落实。探索建立覆盖深化调查研究、畅通反馈渠道、部署分派任务、调度推进落实等全过程体制机制,实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交办、及时解决、及时反馈。

  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以“五型”政府建设为动力,推进各级政府和部门简政放权、创新监管、优化服务,大幅压缩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办理时间,大力清理各类证明事项,促进持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梳理营商环境问题清单,着力解决变相审批、重复审批等问题。扎实推进“一次办好、一次不跑、一网通办”改革,加快构建全市上下有机衔接的“一枚印章管审批”体系。切实做好入企听诉和走访帮扶工作,为项目和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优质服务。全面深入落实延时错时预约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

  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积极借鉴推行“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方式,更好地为基层鼓劲撑腰、排忧解难、减负松绑,为企业和群众谋福祉、增便利。找准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堵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在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爽心”。用好“两微一端”等政务新媒体,准确传播权威声音,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各方共识。(记者黄龙 实习生刘子懿)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