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五型”政府建设

明月山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来源:本站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1-03 23:04:14

​  明月山将“五型”政府建设与游客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游客为中心,以技术为抓手,着力推进现代化智慧旅游建设。2018年,全区共接待游客1017.15万人次,同比增长25.5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76亿元,同比增长19.02%。


  一是实行旅游云长责任制。制定《全区实行旅游云长责任制工作实施方案》,推行旅游云长责任制,建立健全以区旅游行政部门“一把手”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推动全区旅游云的规划、开发、运营和管理,大力发展旅游数字经济。


  是完善园区基础设施。推动门禁系统更新升级,实现游客无障碍入园。加强全区客流量监测,提升预警能力,在辖区重要部位、重点场所、核心区域、交通要道等布设监测点位360个。推动全区Wi-Fi全覆盖,目前在核心景区已部署12个覆盖点位,可承载上网人数2400人。加大智慧停车、智慧厕所建设,目前全区共有停车场 22 个,旅游厕所29个,计划将新建停车场3个,旅游厕所12个。


  三是强化旅游官网运营。安排专人加强明月山旅游官网维护和运营,对旅游资讯、旅游动态、政务信息等栏目内容及时更新,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动态、旅游景点介绍、旅游食住行简介等服务。同时,在官网设置电子商务系统,为游客提供网上订票、电子导览、景区虚拟游等智能化服务。


  四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智慧旅游软件平台、多媒体互动体验中心、物联网子系统三大重点项目的建设开发,全力打造集智能化、个性化、人性化为一体的旅游景区。目前智慧旅游软件平台已完成系统开发,主要提供客源分析、景区实时监测等服务;多媒体互动体验中心已完成安装建设,8台触摸查询一体机已投入使用,VR、动感单车等经过调试后也即将对外开放;物联网子系统已完成安装部署,可以准确采集景区温度、湿度、负氧离子含量等信息,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指导服务。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