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脱贫攻坚

【县市区委书记访谈】胡三红:打造世界温泉康养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来源:本站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3 10:52:39

打造世界温泉康养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访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胡三红


    市第五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奋力打造开放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绿色生态强市、文化旅游强市、社会治理强市“六个强市”的奋斗目标。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发挥旅游“龙头”引领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凝聚发展合力,建立健全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打造世界温泉康养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我们将紧紧围绕奋力打造“文化旅游强市”,“让中心城区强起来”的部署要求,从五个方面聚力推进


聚力品质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定标准,拔高建设标准,从实从细,“软”“硬”兼修,提升景区(度假区)整体吸引力和竞争力。


高标准编制明月山全域旅游规划,着力更新打造山上旅游产品,丰富完善温汤旅游业态,加快推进东大门索道、明月山温泉生态康养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 全面构建“山上山下互动、温汤洪江互补”全域发展格局。


大力推动“旅居+康养+医美”大健康发展模式,主动对接自带流量的上市文旅企业,招引一批集聚人气、促进消费的好项目。


深度开发太平山露营地、南惹古村、塘佳山等一批景区景点,集中打造一批精品民宿村落,加快培育发展民宿产业经济,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聚力营销攻坚


坚持市场营销“一把手”工程不放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景区接游工作,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千方百计推动旅游人气加速恢复。


结合工会游活动,推出“明月山+”线路产品组合,拓展“宜春人游明月山”的客源渠道。


主动对接市内外中小学校及高等院校,稳步开展秋季研学游活动。


引导辖区涉旅企业、景区景点联合推出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旅游产品,精准对接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客源市场。


深入推进全民营销,真正发挥“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营销员”的整体效应。


聚力文旅融合


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依托资源优势,培育新模式,发展新经济。


高位推动月亮文化、温泉文化、禅宗文化等特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构建彰显明月山特色的文创产品体系。


做足做靓“富硒+”文章,研发推出一批具有品牌效应的富硒产品。


引导鼓励辖区涉旅企业全方位、多层次挖掘本土文化内涵,加大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力度,赋能提质、协同共进,抢占更大市场份额。


支持古井泉街、明月千古情景区提升改造,丰富夜游业态,增强夜游体验。


聚力优质服务


坚持游客至上、服务至优,在管理上下功夫,在服务上扬优势。


充分运用5G+等现代技术手段,进一步完善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售票、服务、救援、游览等一条龙服务效率。


常态化开展“贴心式”“保姆式”服务,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品质,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充分发挥新温汤人、微爱公益、蓝天救援、红十字等志愿者队伍服务旅游的带动作用。


聚力党建统领


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为“重要保障”,紧密结合旅游,创特色、出亮点,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旅游景区党建标杆。


积极适应新时代党建新要求,加快“五红”特色党建创新升级,赋予新内涵,创造新靓点。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让更多群众共享旅游发展最新成果。


发展壮大新温汤人党员队伍,借智借力,共谋发展,不断提高景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动清廉明月山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不忘初心担使命,知责奋进再启航


    明月山党工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新征程上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凝聚力、执行力,高位推动明月山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宜春市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作出明月山应有贡献。(来源:宜春发布)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