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脱贫攻坚

明月山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排查整改“回头看”暨“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23 11:01:43

    8月20日上午,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排查整改“回头看”暨“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梅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人、各村(居)支部书记以及社会事业局各业务具体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解读了《明月山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排查整改“回头看”暨“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小额信贷、产业项目、驻村帮扶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布置。


会议强调:

    思想上必须高度警醒。5年过渡期的工作压力和任务绝不会亚于脱贫攻坚期。大家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进“回头看”工作。对此次“回头看”暨“百日行动”边查边改、全面整改、巩固提升三个阶段的时间节点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决不能当“甩手掌柜”。


    行动上必须快速有效。各地要动员乡村干部集中时间精力,采取分片包干形式,对照任务清单开展深入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要求彻底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开展全面“回头看”,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整改目标没实现不放过,整改情况不彻底不放过,整改效果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责任上必须压紧压实。要迅速召开村一级的工作部署会,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开展业务培训。要集中时间和精力,落实班子成员包干负责和具体人员,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作用。要严防排查坐在办公室,整改停留在纸面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调度和督导,对排查不到位、整改走过场的单位或个人,视情况进行通报、约谈或严肃问责。(来源:社会事业局  编辑:谭亚明)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