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明月山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部署会

来源:明月天下情公众号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3 10:39:48

       6月2日下午,明月山召开了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暨“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部署会。区党工委书记宋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区直(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扶贫工作站站长、扶贫分管领导,区社会事业局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宋晓文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抓,各级党的书记具体落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如期兑现。


       宋晓文要求,思想上必须高度警醒,正面直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各镇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找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要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履行职责,杜绝责任推诿。要在工作作风上找差距,加强工作指导和跟踪问效,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行动上必须快速有效,突出整改重点,确保整改质量。开展“问题清零行动”,要确保识别、退出都精准,在全区开展新一轮贫困人口再排查。要结合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厘清问题短板,全面、精准落实扶贫政策。要加快进度、优化程序,确保扶贫项目推进有序,资金规范管理。要把握节点、明确责任、认真分析,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切实有效。


       责任上必须压紧压实,强化纪律保障,切实转变作风。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聚焦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编辑:易久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