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脱贫攻坚

区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明月天下情公众号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01 16:03:37

  4月28日,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全体班子成员,区党政办、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工委、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两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宋晓文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杨文先,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晏炜,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科四级主任科员邬志敏到会指导。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通过深入实地督战、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通报了区领导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进展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宋晓文代表区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查找问题的同时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督导组杨文先同志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宋晓文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坚定“四个意识”,以高质量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战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决打破思想麻痹,深刻领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历史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最直接的试金石。


  要聚焦大考目标,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区班子成员要冲向一线亲自督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强化举措,优化带贫益贫成效,通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找出差距、补齐短板;要积极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加快复工复产复游。


  要强化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要坚持问题导向,驰而不息“纠四风”,继续保持打攻坚战的态势;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加强工作调度和指导帮助,层层传导压力;纪检监察部门要精准发力、挺纪在前,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格监督执纪,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以优良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编辑:易久森)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