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扫黑除恶

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明月山扫黑办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08 11:32:46

全区居民游客:

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使命担当,重拳出击铲除黑恶势力,集中优势力量克难攻坚,强势推进,共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全区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对政法工作满意度也明显提升。全区呈现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喜人局面!在此,我们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专项斗争不可能一劳永逸,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今年是扫黑除恶常态化第一年,中央及省市扫黑办明确今年的重点任务是:加快推进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水利资源、农业农村六大行业领域整治,带动其他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信息网络领域,重点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贩枪、网络黄赌毒、网络传销、网络套路贷、侵犯公民隐私、损坏数据安全、窃取数据秘密等违法犯罪行为和行业乱象;自然资源领域,重点整治非法侵占矿山资源“矿霸”,无证开采、越界盗采、垄断矿产资源,非法转让集体土地、非法占地等违法犯罪行为和行业乱象;交通运输领域,重点整治敲诈勒索货车司机、盗抢燃油货物等违法犯罪,严惩控制运输市场、垄断资源分配等黑恶运营团伙,整治非法改装运输等违法犯罪行为和行业乱象;工程建设领域,重点整治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违章违建、强迫交易、恶意拖欠工程款等违法犯罪行为和行业乱象,铲除背后利益集团;水利资源领域,重点整治水利资源领域存在的非法采砂运砂、非法围湖造地、非法侵占河湖岸线、非法买卖滩涂以及非法采砂造成生态环境破坏等违法犯罪行为和行业乱象;农业农村领域,重点整治农业农村领域存在的制售假劣农资、破坏市场秩序、坑农害农、欺压百姓、侵占农民利益“村霸”、非法捕捞及制造、销售电鱼相关器具、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和添加违禁物质等违法犯罪行为和行业乱象。

为更好地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及行业领域整治取得实效,我们需要全区居民游客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行业乱象线索。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来访、来电、来信、电子邮箱或其他形式进行举报,我们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全国扫黑办举报方式:12337.gov.cn(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

(一)来信请寄明月山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409,邮政编码:336007;

(二)来访请到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游客服务中心主楼409室,接访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

(三)举报电话:

明月山区扫黑办0795-3511416

区公安分局扫黑办0795-3519110

电话举报时间为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其他举报方式无限制。

专项斗争成果来之不易,扫黑除恶常态化顺应人民期待。让我们携起手来,持续对各类黑恶势力采取“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坚决扫黑到底、除恶务尽!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全方位捍卫明月山景区和谐平安。


明月山扫黑办

2021年11月5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