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扫黑除恶

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关于开展乡村治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的一封信

来源:社会事业局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2 10:34:47

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关于开展乡村治理

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你们好!

根据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和市、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域社会治理和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为确保乡村治理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乱象乱点得到全面整治,欢迎大家积极提供以下方面存在的黑恶势力及行业乱象线索。

一、乡村治理(村民自治)领域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利用黑恶势力、宗族势力操纵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对受过刑事处罚、“村霸”、涉黑、涉恶、涉邪教和“黄赌毒”等问题排查不到位,甚至以贿赂、威吓等违法违规手段当选村(居)民委员会成员或扶植代理人;利用代理人或以非法手段把持、干预、插手村级公共事务,操纵干扰基层民主协商、民主决策,以违规违法手段恶意竞标、非法占地、强揽工程、侵吞霸占挪用村集体资源资金资产;村务公开形式单一,影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不良习俗有市场,利用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二、在社会救助领域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城乡低保领域存在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以及少数人员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

三、养老领域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以养老名义或利用养老机构进行非法传销,采取“骗老”“坑老”、发放会员卡等方式,涉嫌参与非法金融活动等问题。

四、婚丧领域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受胁迫的婚姻;“三沿六区”的新增坟墓;殡仪行业中的“黑中介”、强行交易等问题。

五、社会组织管理领域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未经社会组织登记开展的非法活动;行业协会乱收费、违规收费等问题。

六、乡村治理及民政领域存在的其他问题。


举报方式:
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社会事业局:
举报电话:0795-3516886
举报信件邮寄地址:宜春市袁州区温汤镇明月山游客中心405室


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乡村治理行业
(领 域)社会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组
2020年6月1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