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干部作风建设和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我干部作风转变,结合我开展的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明月山区纪检监察工委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关问题线索,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干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

     1、营商环境方面。在行使权力中乱作为,擅自改变办事程序、增加办事环节、提高办事门槛;“门好进、脸好看”,但还是“事难办”;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故意拖延,刁难企业、乱检查、乱罚款、“新官不理旧账”;利用审批许可、执法监管等权力“吃拿卡要”,违规插手工程项目、搞利益输送、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腐败和作风问题。

2、廉洁自律方面。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借商务接待之机违规吃喝“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一桌餐”等问题;违规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违规收受烟酒、礼品礼金;不履行“两报告一承诺”制度,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放贷吃息;“八小时之外”生活腐化堕落,高消费娱乐、参与赌博、从事期货交易和投资数字货币等问题。

)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问题方面

1工作落实和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在基层“耍官威”,在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绩效考核等中利用职务形成的便利条件搞特权等行为,以及在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以及片面理解、野蛮操作等问题。

2、为民办事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对待群众口大气粗、颐指气使,以及利用为村民办事之机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敲诈勒索、“小鬼难缠”等问题。

3、在发放补贴补助资金时,发放标准和人员范围不公开不透明,分配不公,以及迟发、滞发、漏发、隐瞒不发,逾期兑付、结存闲置不发、截留冒领等问题。

4、在所管辖领域,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经手资金;套取资金用于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送礼等;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中监守自盗、贪占挪用以及违规处置集体资产等问题。

5、在所管辖领域中失职失责、滥用职权、权力寻租,搞利益交换、权钱交易等问题。对经手的工程项目违规拆分、围标串标,搞暗箱操作、内外勾结、权钱交易,以虚构冒领、多头申报等方式套取项目资金等腐败问题,以及工程项目款拖延结算兑付等问题。

6、因工作不负责任,弄虚作假等导致所管辖领域乱象丛生,甚至亲自上阵搞非法放贷、欺行霸市、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当“村霸”“街霸”“矿霸”“市霸”“院霸”“校霸”等欺压群众、把持基层政权,侵害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等问题。

7、其他群众身边“蝇贪蚁腐”突出问题。

二、监督举报方式

(一)来信举报: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纪检监察工委(收),邮编:336000

(二)来访举报: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4楼446室。

(三)来电举报:0795-3518616

网络举报mysjgw163.com。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提倡、鼓励实名检举控告,明月山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对检举控告人和检举控告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检举控告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将按照规定和权限及时受理、快查快处。反映情况如与受理范围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办理。

特此公告

                       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纪检监察工委

                               2024年3月2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