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市安委会第六专项巡查组入驻明月山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5 09:17:5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11月10日,市安委会第六专项巡查组正式入驻我区,开展为期3天的安全生产专项巡查。

当天上午,巡查组在我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动员会。巡查组组长刘明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查组成员、区在家班子成员及两镇、区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刘明忠指出,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寒潮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在这样的特殊期、关键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意义重大,有助于督促各地有效解决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问题,真正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刘明忠要求,本次专项巡查的核心任务是“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各单位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专项巡查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密切的协作配合,共同高质量完成专项巡查任务;要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专项巡查工作走深走实,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表示,明月山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巡查组的要求,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查组开展工作。她强调,各镇各单位要做好“三到位”: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巡查工作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各镇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平安的维度、负责任的角度,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安全巡查工作的自觉性。

二要全力保障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做到配合支持到位。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有助于我区更加深入地掌握情况、查找问题、推动工作,各镇各单位要诚恳主动接受巡查监督、求真务实反映存在问题、周到细致做好服务保障。

三要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全面加强,做到认真整改到位。各镇各单位要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主动认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确保问题彻底改、改彻底。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翔就我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情况、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十大攻坚战”开展情况、《新安法》宣贯情况、应急队伍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谭亚明)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