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明月山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明月天下情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09 08:41:15

    8月6日上午,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在游客服务中心报告厅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翔主持。区在家班子成员,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村(居委会)、两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胡三红强调

    要正视问题,知难奋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和闯劲,坚决打好打赢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大战役”。


    打好打赢核心区域市容市貌整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重点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加强街头巷尾“细碎小事”的集中整治,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全力抓好市容市貌各项整治工作。


    打好打赢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战”。要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巩固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第三方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建设和引领作用,大力开展美丽宜居乡村试点建设。


    打好打赢城乡环境建管并重“持久战”。要按照“联建共管”的要求,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要厘清部门工作职责,运用数字化手段,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共建共管的合力,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和管理。


    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信心,坚决筑牢筑强疫情防控“四道防线”。


    常绷紧绷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当前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尤其是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染性强、载毒量高、传播速度快,接壤省份都先后报告本土病例。大家一定要紧绷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输入防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指挥部发布的“十条措施”,严格落实8月4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六个到位”要求,坚决做到“五个加强”,全域堵断病源输入。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责任防线”。要始终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到上下畅通、高效运转。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保证保障疫情防控“基础防线”。做好隔离场所、防疫物资、人员队伍储备,确保隔离人员应隔尽隔,重点应急物资能第一时间激活启用。做好疫情处置大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要深化认识,防管并举,以“安全无小事”的细心和恒心,坚决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四个责任”。


    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要统筹协调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行动,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严查重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零放过”。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面上工作全面掌握、关键环节心中有数、存在问题了如指掌、重点隐患具体督办、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对本行业、本领域的生产企业单位要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销号整改,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及时传达有关要求至每一家企业,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规范和技术标准开展生产经营。辖区各企业要全面开展自查,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翔同志宣读《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2021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部署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生产工作。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梅兰同志传达全国、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编辑:谭亚明)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