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明月山组织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大检查

来源:明月山应急管理局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1 09:23:35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6月20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三红带队开展了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大检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翔,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梅兰,应急管理局、社会事业局、景区管理局、自然资源分局、住建局、温汤镇、明旅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陪同。



    胡三红一行先后到核心景区、王源水库、昌坑地质灾害点、里布水库、中科院宜春院士科学家康养基地等重点领域进行了督促检查。在核心景区,重点检查了汇盛索道公司的运营情况,查看了相关工作制度、日常巡查记录、安全隐患台账及整改情况,检查了三项岗位人员取证情况以及领导带班和值班情况,要求企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储备应急装备和物资,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随后,来到王源水库、里布水库、昌坑地质灾害点,重点检查了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胡三红认真听取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看水库值班值守、巡防检查、物资储备等情况,查看了里布水库溢洪道泄洪情况,详细了解了昌坑村山体滑坡情况,查看了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和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的张贴宣传情况,要求镇、村两级时刻关注地灾点变化,遇雨必搬,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中科院宜春院士科学家康养基地工地现场,胡三红一行了解了院士楼建设进展情况,慰问了一线施工人员,要求施工方坚决牢记建筑施工安全,切勿为了赶进度而忽视安全作业,尤其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做好安全防护。


    胡三红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的弦,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管控意识,要立足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切实把安全生产、防汛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三红要求,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各单位和企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严格落实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