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于秀明深入我区调研安全生产和常态化 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作者:明月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03 17:09:31

新年第一天,市委书记于秀明深入我区调研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严格依规操作,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袁川、蔡清平、夏红色分别陪同调研。

元旦假期,天气晴好。明月大道车水马龙,秩序井然。当日下午,于秀明来到明月大道温汤镇入口,实地察看路面交通秩序,了解景区车流量、路面执勤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交警、特警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并希望广大交警、特警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努力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到明月千古情景区,于秀明细致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景区接游、经营等情况,要求企业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通过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科学控制游客量,同时要加大景区隐患排查,保障景区内设施设备安全,确保游客安全、舒心旅游。在明月山景区,于秀明来到票务、导服中心等地,察看景区秩序,听取接游、人流管控等情况汇报。得知当日接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逾40%,于秀明十分高兴,要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加大旅游营销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于秀明在调研中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如山,越是节日期间,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紧盯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促进安全生产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坚决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着力抓好烟花爆竹、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联防联动联控,科学应对、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各类险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于秀明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现在正处寒冬季节,加剧疫情传播风险,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切实抓好重大活动、重点区域、重要人群疫情防控,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出行、加强个人防护,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学校寒假放假在即,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健康教育宣传,施行错峰管理、确保有序出行。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宜人员,要施行全程闭环、无缝衔接,确保有效管控。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